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

11/29 吳雙澤先生 非營利組織願景與實踐

        今天來的吳先生原本身體很不好,沒想到回到澎湖去休養一陣子後,身體都健康了起來,澎湖的好山好水深深的牽動著他的靈魂,他有說在澎湖不需要錢,今天我補的魚多了就丟個幾條給隔壁的鄰居,明天也許收成後他們也回拿些來給我,這是一種多麼深的羈絆啊,濃濃的人情味,台北已經找不到了,在那種環境裡,人們不會去想我多可憐、我少了什麼或是我一定要什麼,這跟我回去鄉下的感覺很像,每個人看到你都會跟你打招呼,不管你認不認識,每個人都像家人一樣,也許這就是我們追求進步所遺漏下來的東西吧。
        還有說到澎湖要興建賭場,在台灣的人也許都會覺得很好啊,多了一項觀光的收入,但是真的踏上那塊土地之後,也許我們都會改觀吧,我對澎湖最有印象的就是花火節跟浮淺,很想找個時間好好的去認識這塊我們沒注意到的寶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