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

Homework 1

1.最近 埃及總統下台,網路傳播在這個事件扮演何種角色?
        埃及總統當初應該也沒想到facebook上的一篇留言會變成逼迫他下台的最後一根稻草,這在以前電腦不發達的時候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,在這次事件裡我們見識到了網路與論的的實力,網路扮演了第三人稱的腳色,我們常常會舉辦投票或是選舉,但是真的能夠做到一人一票嗎?現實世界裡常常有無形的壓力或有形的勢力,但在網路世界中,那些原本弱勢的人,在網路上能夠獲的原本不存在的權力跟勢力。所以現在網路的雨論影響才會那麼大。

2. 紐約時報董事長表示未來可能停止印刷發行,只留下網路發行。可能原因是甚麼?
       現在應該很少年輕人會去便利商店買一份10到15快的報紙 ,這大概就是為什麼紐約時報決定停止印刷的原因,隨著時代的改變以前每天人手一份報紙的時代已經不復見了,所以這才是為什麼紐約時報決定在4年以後停止印刷的原因,現在年紀越小的人越早接觸到網路,像我都是看網路的新聞。而且現在的人越來越講究效率,要每天打開報紙在那邊看真的沒什麼動力。而且在報紙的印刷出版那又是另一筆的開銷,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花錢去買報紙的,這樣每天報紙的需求量越來越少,相對的出版印刷的錢就變得相當可觀了。
3. 列舉Web 2.0 時代十大代表網站集團,Google, Facebook,...
        Facebook, Twitter,Youtube,Skype,Google,Wiki,Myspace,Blogger,Apple iTunes,Flickr

 4. 你同意或不同意所列文章作者的看法? 為什麼?  
       不同意 ,因為當初我這台電腦就是我自己挑零件主裝起來的,硬碟,絕對不是我要先考慮的東西,而且價錢跟普通的差距實在太大了(如果差沒多少的話會考慮),這種還沒穩定的東西還是先不要購買,就像當初的記憶體我記的以前一條500M就要1500.1600了,後來我再去買的時候變成DDR2了,2個1G的都還不到1千。而且電腦不一定要整台都換掉,在購買的時候可以將主機板CPU主要的東西買好一點的,到時候如果需要換的話再將其他的東西跟新就好,所以我覺得硬碟的跟換似乎就不是那麼重要。
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